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寫完了「台灣流行音樂三十年」這一系列專題。

      這其間,除了歌曲資科收集和相關討論文章的撰修外,有一部份時間是用在自我記憶的整理與回味。

      而這記憶的整理與回味便是筆者最想與閱讀者共享的愉悅經驗。

      也就是說,這系列專題的目的就是,希望每個人都可由每篇文章所談論的音樂裡,去回味那時的人、事、時、物和當時自己的心情物語與所歷經的喜怒哀樂。

      為文時本只想將一些時代流行曲做一些記述與整理,故而不想滲入太多筆者個人偏好與觀點,但行筆之間仍難免意識流竄文中,但已盡量控制在書寫原意之內。囿於此因,也使得許多慣看筆者往日犀利筆觸用詞的文友,不甚習慣此回的敘述手法。

      最後,非常感謝這段期間給予資料提供和建議的同好,因為有了大家,使得這個專題得以更詳盡和正確,于此掬禮了。

      另有一些歌曲雖未在系列文中介紹或討論,但仍具有時代與流行性,故特列於下以供參考:

      六十年代:丁曉慧"熱帶魚"、陳美齡"我在戀愛"、鳳飛飛"呼喚"、"敲敲門"、"未曾留下地址"、"碧城故事"、"落花情"、"又是秋天"、"溫暖的秋天"、"又見秋蓮"、"我願"、龍飄飄"晚風"、"風說你要來"、余天"舞台"、"汪洋中的一條船"、余天&李亞萍"相見不如懷念"、"相逢夕陽下"、尤雅"青春樂"、"年紀輕輕"、尤雅&高義泰"煙水寒"、歐陽菲菲"五月情意"、"愛的路上我和你"、"DISCO   QUEEN"、"嘿!嘿!TAXI"、高凌風"一個小故事"、葉明德"戀愛不要當遊戲"、陳明仁"再會吧心上人"、"可憐落魄人"、楊美蓮"樣樣可愛"、張魁"小丑"、熊海靈"愛的羽毛"、銀霞"昨夜沒有留下夢"、甄妮"耳邊細語"、"針葉樹"、費玉清"晚安曲"、秀蘭"落葉飄飄"、"夕陽浪花愛"、甄秀珍"一顆情淚"、"抬頭望一望"。

      七十年代:劉家昌&王海玲"在雨中"、甄妮"風流斷劍小小刀"、"血染的風采"、邰肇玫"奔放奔放"、"留一盞燈"、楊耀東"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"、吳巧玲"愛你不是謊言"、張蓓心"彩霞伴我等著他"、恬妞"我騎了一部單車"、鄭麗絲"泛泛之輩"、凌峰"船歌"、鄧麗君"君在前哨"、小蟲"我不是個壞小孩"、甄秀珍"風的季節"、文章"故鄉的雲"、"古月照今塵"、鄭怡&蘇來"緣淺"、黃仲崑"賭注"、"悔"、"苦澀的呢喃"、"有多少愛可以重來"、陳明真"變心的翅膀"、"金瑞瑤"驛"、姜育恆"再回首"、王瑞瑜"重提往事"、江玲"情到濃時反為薄"、于台煙"想你的夜"、"化裝舞會"、余帝"蒼白的記憶"、伍思凱"我最愛的朋友、"譚永麟"像我這樣的朋友"、"水中花"、曹松章"走出孤獨"、林慧萍"一生只愛一回的故事"、"一段情"、甄秀珍"風的季節"、霍正奇&巫啟賢&飛鷹三姝"在世界放光芒"、飛鷹三姝"朋友"、"有我有你"、方文琳&巫啟賢"埋葬愛情"、鄭怡"如果你說"、"楊花"、林瓊瓏"堆積"、殷正洋"世界的鐘"、"雨中的歉意"、齊秦"思念是一種病"、陳傑洲"聽見有人叫你寶貝"、江淑娜"來不及變心"、"情字"、鄭智化"把感情收藏起來"、鍾鎮濤"只要你過得比我好"、李為"疼你疼到你錯"、林良樂"溫柔的慈悲"、曹蘭"你給我記住"、"白雪壞公主"、余天"九月九的酒"。

      八十年代:李宗盛"凡人歌"、任潔玲"我們有沒有愛過"、林良樂"會哭的人不一定會流淚"、陳曉娟"是你決定我的傷心"、陳明真"背心"、黃霑"男兒當自強"、杜德偉"一起看月亮"、王馨平"別問我是誰"、楊林"玫瑰情話"、齊秦"袖手旁觀"、黃品源"新年快樂"、"白鷺鷥"、熊天平"夜夜夜夜"、top   twinz"心有靈犀"、林憶蓮"玫瑰香"、陳曉東"我比誰都清楚"、王菲"紅豆"、高人傑"看到你流淚"、張學友"她來聽我的演唱會"、許志安"用背叛成全背叛"、陶晶瑩"那些日子"、張信哲"不要對他說"、林晏如"走味的咖啡"、洪榮宏"你是我心目中的嫦娥"、蔡小虎"往事嘜提起"。

《朋友-飛鷹三姝》:




      07/12/01      AND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