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懂得要愛自己,也懂得自己要先喜歡自己,別人才會喜歡你的這個道理。

    但他們喜歡的自己卻常常不是現在的自己,而是過去生命中某個時候的自己。如過去求學時的意氣風發,幾年前的長相迷人,某某時候的身形姣好,----------等等。彷彿所有美好的都在過去,當下的自己是樣樣難堪得不足以陳述。有人就連談自己的快樂、開心,也都只能是些老舊陳年的樂事,彷若對現在的人生有的只是不滿與無趣。

    喜歡自己就是要喜歡現在的自己,老的、醜的、胖的自己;成熟的、風霜的、另種魅力的自己。過去的你己經過去,沒有人能去喜歡一個過去的你,更不會因為喜歡過去的你就等同地接受現在的你。因為如果此時的自己相對於以前,有的只是更多的不如,那也只是讓此刻的自己顯得更不堪罷了。

    我喜歡每個時候的自己,十幾歲時的年輕強壯與活力,二十幾歲時的瀟灑帥勁與機靈,三十幾歲時的迷人有味與幹練,當然更喜歡此刻四十幾歲時的身材微福魅力與思想。也因為我在每個時候都喜歡當下的自己,所以才會在每個時候都有喜歡我的人。更甚者是,還有一路走來,越來越喜歡不同時期的我的人。

    上述所言,或有人認為是自誇,或有人視之事實,但皆不打緊,最重要的是:如果活著,每個人都該喜歡當下活著的那個自己,過去的我曾經存在;但,那己經過去了-----------。

     ANDY.L

     08/01/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